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冰雪消费“燃”起来

漫画与杂言:冰雪消费“燃”起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2-14 08:24

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北京冬奥会激发冰雪消费热潮。各地冰场、雪场、冰雪主题乐园客流量大幅增长。一些电商平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滑雪装备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80%;冰上运动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00%;冰雪景区交易额同比增长80%以上。

不仅是北方,南方的冰雪消费同样很“燃”。上海大商场里,宽阔的冰场上充满顾客的欢声笑语;重庆武隆仙女山滑雪场,舞龙与冰球、雪橇、雪车活动营造出传统又时尚的年节氛围……

《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预计,2021年至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超过3200亿元。冰雪消费火热,推进奥运红利惠及人民群众,实现更大范围共享发展。有道是——

千里冰封,遨游冰天雪地;

万里雪飘,尽赏银装素裹。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