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沧州银保监分局助力“一健融”平台建设

沧州银保监分局助力“一健融”平台建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26 18:2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李文健 记者 李彬)

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沧州银保监分局积极助力沧州市中小企业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以下简称“一键融”平台)。截至目前,“一键融”平台入驻银行机构30家,发布金融产品162个,发放贷款20.79亿元,已满足入驻企业67.33%的融资需求,有效实现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供给无缝对接。

沧州银保监分局鼓励辖内银行机构遵循市场规律,自主自愿入驻“一键融”平台,安排专人专岗对接平台业务,持续推进金融产品服务线上化,为企业客户提供全周期、全时段的跟踪服务和惠企政策普及服务。

沧州银保监分局积极配合沧州市政府开展“一键融”平台与国家“信易贷”平台对接工作,就平台接入预审评估、协议签订、平台接口申请和对接联调等事宜,与相关政府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充分沟通协调,实现由国家“信易贷”平台直接跳转至“一键融”平台的便捷操作。

沧州银保监分局协助建立平台业务产品上线审查机制,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严格把控平台业务产品的合法性与规范性,确保平台线上发布的产品和业务符合法律法规与监管要求。

沧州银保监分局督促入驻“一键融”平台的银行机构积极规范业务产品上线流程,上线前需线下签订注册协议和使用承诺书。督导银行机构强化入驻企业的信息安全保护,与平台业务端口通讯时需使用加密线路,仅金融产品发布方根据授权可查看申请融资企业的相关信息,确保企业数据报告安全传送、数据使用依法合规、痕迹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