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多家险企扩展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责任

多家险企扩展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责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26 08:17

【记者 朱艳霞】

2022年1月,平安人寿、友邦人寿、民生保险等保险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将延长公司多款疾病保险新冠肺炎扩展责任的有效期,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助力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保险业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保险服务。2020年2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保险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适当扩展保险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众多险企积极响应,宣布扩展部分保险产品责任,将感染新冠肺炎纳入保障。

此后,保险公司多次拓展了疾病保险产品新冠肺炎责任。

近期,陕西、河南、天津、北京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多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引发广泛关注。

平安人寿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状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此情况下,公司践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保险保障,将平安盛世福(尊悦版)重大疾病保险等80款疾病保险的新冠肺炎扩展责任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含),并将在2022年1月1日(含)至2022年6月30日(含)期间新上市的长期疾病保险(包括重疾、恶性肿瘤险)自动纳入新冠肺炎扩展责任,为更多客户提供充分的新冠肺炎保障。

友邦人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多次拓展了全佑、如意系列等疾病保险产品新冠肺炎责任。目前全民抗疫仍在持续,友邦人寿决定继续延长全佑、如意系列等46款疾病保险的新冠肺炎扩展责任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此外,民生保险也将36款疾病保险的新冠肺炎扩展责任有效期调整至2022年6月30日。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扩展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责任的险种以重疾险为主。保障期内,被保险人首次经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或危重型的,险企给付一定额度的保险金。赔付方面,给付基本保额的20%或30%,若被保险人持有一份或多份疾病保险合同,公司额外给付的扩展责任保险金合计以50万元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