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透视冬奥中的金融力量

透视冬奥中的金融力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26 08:09

【记者 冯娜娜】

再有9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金融服务,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也是检阅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机。

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足百天之时,银保监会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北京银保监局也于2022年1月17日印发专项文件,督导在京主要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冬奥会金融服务。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的中国银行,以及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服务本届冬奥会的中国人保,均充分吸收服务奥运会的经验,并根据本届奥运会特点进行创新,为相关参与机构及人员制定了专属服务方案。

目前,冬奥金融服务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

2022年1月20日,银保监会介绍,银保监会系统和银行保险机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但不限于:引导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倾斜资源、精准对接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需求、创新冬奥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强赛事银行网点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定制化保险产品等等。

经过几年的筹备与努力,目前,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银行业保险业已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备。力争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国际奥委会工作团队、观众、全球媒体和赛事组织方等提供专业、优质、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带来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

迎接冬奥,银行业保险业准备好了。


相关专题报道:

冬奥添“金”——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冬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