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俺赶上了这个好时代”

“俺赶上了这个好时代”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25 09:08

□李敬伟 杨晓超/摄影报道

2022年1月19日,信泰保险大连分公司新春慰问小分队一行赶到大连市普兰店区墨盘乡荒地村农民张家盛家,为老人送来丰盛的年货。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小分队还特意给老人送来了寓意新一年日子更红火的紫红色羽绒服。“这些年,你们把俺当成亲戚,年年来看俺,帮俺还上了老伴治病欠下的外债,你们比俺的亲闺女做得都周到啊!”张家盛抑制着眼眶里感激的泪花。

信泰保险大连分公司新春慰问小分队给张家盛(左一)送来了对联。

张家盛有两个女儿,一个女儿远嫁黑龙江,一个女儿离开农村到外地打工。张家盛老人老伴生病多年,欠下不少债务。老伴去世后,两个女儿帮衬着还债,而要强的张家盛下决心在几亩地里好好干,快一点还上欠下的外债。信泰保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室了解情况后,决定帮一把张家盛。经过实地调研,信泰保险大连分公司采纳了荒地村党总支的建议,决定帮助张家盛由种植玉米改种经济效益更好的花生,再通过深加工压榨成花生油,花生油由信泰保险大连分公司委托食品检验部门检验合格后全部收购,再通过慈善部门赠送给敬老院。

4年来,《中国银行保险报》一路见证了信泰保险大连分公司帮助张家盛从还上债务到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起来的全过程。

1月23日上午,荒地村党总支书记程宪国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表示,虽说现在村里没有了绝对贫困户,但像张家盛这种因病致贫的个别农村家庭确实需要继续精准施策,“信泰保险这种持续和精准帮扶,实实在在体现出了保险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说在口头上,这是令我们荒地村敬佩之处。”程宪国说。

“多亏了信泰保险的同志们,现在俺不仅还上了外债,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舒坦,这是托了共产党的福,让俺赶上了这个好时代!”张家盛感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