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古田国寿:推广“互助孝老+保险”新模式

古田国寿:推广“互助孝老+保险”新模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24 09:17

□张尚文

近日,中国人寿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支公司与古田县民政局签署《互助孝老食堂就餐人员保险协议》,因地制宜地开展“互助孝老食堂”就餐人员保险项目。目前,已承保56个“互助孝老食堂”,共为2120位在食堂就餐的农村老年人提供2.68亿元的意外风险保险保障,为老年人安全就餐保驾护航,成为宁德市首家承保“互助孝老食堂”就餐人员的保险项目。

近年来,古田县积极试点推广“互助孝老食堂”机制,以“小食堂”凝聚“大民心”,切实提升农村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立足山区县域实际情况,聚焦特困群体供养和生活兜底保障,着眼山区农村贫困、留守、孤寡、高龄、失独、重残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用餐安全的“急难愁盼”,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山区农村救助帮扶之路,为老年人就餐安全兜底,填补了古田县“孝老食堂”就餐人员安全就餐保险的空白,有效探索助推乡村振兴“互助孝老+保险”的新模式,强化对困难老年群体的兜底保障,推动老年人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通过“金融保险+民生”的保险产品创新运用,为全县“互助孝老食堂”就餐人员提供相应的保险保障,发挥了积极作用,解决了家庭后顾之忧。就餐人员如果投保了该意外保险,出险后,保险公司能够及时足额予以理赔,给予出险人员家庭一定的经济补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