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大家人寿启动“星河计划”

大家人寿启动“星河计划”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24 09:04

【记者 仇兆燕】

2022年1月21日,大家人寿“星河计划”面向全国招募优质白板代理人,并联合高校专业力量将代理人打造成具有“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特征的独立代理人。

“星河计划”将在全国19座中心城市开展线下路演招募活动。大家人寿拟任总经理郁华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寿险业的大趋势,大家人寿高度重视个险渠道尤其是独立代理人队伍建设,2021年启动“星链计划”探索并验证了独立代理人模式,本次发布的“星河计划”致力于将独立代理人长期培养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星河计划”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较高的新人招募选材标准,学历从大专起步,既往经历优选律师、会计、医护等七类行业;二是在大家人寿具有分支机构的省份,联合当地大学为“星河计划”成员组织连续11天的封闭式保险基础知识培训,并由公司、合作大学及当地保险行业协会联合考试认证;三是用3年时间,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为业绩突出的“星河计划”成员提供“健康财富规划师、退休养老规划师、家庭财务安全规划师、私人财富管理师及金融资产管理师”5个专业资质认证,造就保险专业人才。

大家人寿个险业务总监王刚表示,“星河计划”秉持长期主义,目标是培育出一批符合“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特征的独立代理人,招募新人标准高,对学历、年龄、职业有严格要求;新人培训一改碎片化、浅层化、不成体系的现状,大家人寿将联合高校专业力量开展封闭岗前培训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认为,我国第一批保险代理人1992年入行,30年来为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目前人才流失、碎片化培养、急功近利情况严重,保险业形象需要进一步重塑,需要大学的专业力量介入。

按照大家人寿独立代理人的整体发展规划,2021-2022年着重探索模式破局,走出一条适合的路;2022-2023年重在专业破局,通过体系化培训提升独立代理人专业技能;2023年之后着力生态破局,沉淀出第一批真正符合“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的独立代理人。

数据显示,2021年,大家人寿个险渠道期缴保费2.6亿元,独立代理人人均产能2.57万元/月,人均收入8427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