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优化“零接触”服务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优化“零接触”服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14 09:47

疫情当前,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迅速反应、全面部署、周密安排,完善防控机制,明确各级责任,确保应对有力,举全行之力积极行动,确保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金融服务有序进行,最大程度保证客户金融服务“不断档”。

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调整营业模式,对全行资源进行统筹安排,优化和丰富“零接触服务”渠道与场景,保证同城票据交换业务顺利开展,并开通抗疫资金划转和账户服务“绿色通道”。

1月10日,天津市12个行政区全员核酸检测,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但这一天正是张先生的合同付款截止时间,突来的疫情打乱了张先生的付款计划。如果不能及时付款,张先生面临违约的风险,要支付一大笔违约金。

焦急的张先生一大早便来到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和平区支行营业部想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开门了。原来该行和平区支行为了能保证辖区内居民的紧急资金需求,整合全区人力资源,将全区已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集中调入和平支行营业部,组成临时工作团队以保证网点正常营业。

接到张先生的求助,网点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客户经理刘朋,刘朋克服困难第一时间赶到网点,在其他工作人员协助下,顺利为张先生放款970万元,解决了张先生的难题。

对于临时停业网点,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增加人员对客户的问题进行回复和解释,及时开展线上业务办理的引导工作。

正常营业的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网点都坚持按标准进行厅堂环境通风消杀工作,对需要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实施三码校验,保证一米间隔距离,以保证员工和客户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