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工行宁波市分行:工银“兴农通”助力乡村振兴

工行宁波市分行:工银“兴农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11 10:22

□沈颖俊

“工银兴农通,奔向好日子”。工行宁波市分行致力于构建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推出工银“兴农通”及“兴农贷”、数字乡村服务平台和工银“兴农通”信用卡,助力乡村振兴。

工银“兴农通”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兴村)、农业产业兴旺(兴业)和农民富足富裕(兴民),建设覆盖农业、农村、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并通过工银渠道、工银驿站、工银使者和工银科技等服务渠道,建设支撑服务供给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工银“兴农贷”面向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小微企业、工商个体户等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经营快贷、网贷通(含e抵快贷、e企快贷)、数字供应链融资、个人经营贷款、个人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等标准化产品中的涉农业务;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推出普惠特色专项融资方案,为特定涉农客户群体提供小额融资服务。数字乡村服务平台面向各级财政部门、农业农村管理部门、广大村集体、涉农企业、村民等客户提供涵盖村务、财务、党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五位一体”的一站式信息化解决方案。工银“兴农通”信用卡将满足涉农客户日常消费和涉农产品的生产经营需求,实施年费减免优惠。同时,客户还将享受涉农意外保险、在线医疗咨询、在线农技咨询、农产品物流权益等乡村振兴专属增值权益。

据了解,2021年前11个月,该行仅涉农贷款就净增85.43亿元,余额高达660.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