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外贸信托收千万级罚单

外贸信托收千万级罚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11 10:04

【记者 樊融杰】

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公布罚单信息,对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贸信托”)给予合计108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外贸信托员工赵照、王晓丽、周立、李韶宇等四人也被予以警告,并处以罚款。

罚单信息显示,本次外贸信托违法违规事实共计11项,包括监管批复增资前违规以负债形式接受“增资款”并使用;未能识别商业银行个人理财资金认购劣后级受益权;合格投资者人数突破资管新规要求;员工汇集他人资金购买信托计划,部分被汇集人员认购金额少于30万元;以应收账款收购附差额补足承诺形式,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资本金审核不到位,为资本金不足的项目提供融资;贷款用途审查不到位,信托资金用于置换前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投资款;房地产信托计划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部分贷款资金流入股市、房市;个人贷款合同及费率管理不到位;借道合作机构变相进行不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间信托财产的相互交易。

依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北京银保监局责令外贸信托改正,并给予合计108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外贸信托员工赵照、王晓丽被处罚款10万元,员工周立、李韶宇被处罚款5万元,对以上4人予以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