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管> 维持对中国资产增持评级

维持对中国资产增持评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06 08:29

□庞文博 宋宇

贝莱德预期,美联储将于2022年加息,但对于通货膨胀的包容程度相较以往更高,这种新常态将会持续,加上经济重启幅度不断扩大,这将为股市持续带来支持。债券受到实际收益率逐步上升以及期限溢价的影响,相对表现不一定会理想。

部分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重启面临挑战,加上紧缩政策,因此贝莱德对整体亚洲股票持中立看法。在固定收益方面,贝莱德对亚洲给予增持的评级。贝莱德认为,市场对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可能过于悲观,其他亚洲市场提供收益投资机会。

在亚洲股票方面,贝莱德看好日本市场,并将其提升至增持的评级,同时对中国市场维持适度正面的看法。贝莱德把日本股票评级提升至增持,认为日本将受惠于持续的全球经济重启。岸田政府可能会提供更多的本土经济刺激政策;汽车生产应该会在短期内重启。目前来看,新冠确诊案例保持在低水平,这些国内和全球性因素使日本的相对估值更具有吸引力。

在策略布局方面,贝莱德对中国资产保持正面看法,认为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配置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尚未反映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此前中国资产的配置水平较低,主要是基于对中国市场变得不可投资的假设。贝莱德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出现。长远来看,在全球配置相对较低的条件下,维持对中国资产的增持评级。预期中国政府将放宽货币和财政政策,对中国股票维持战术性增持。在缺乏收益的投资环境下,贝莱德偏好收益率较高及相对稳定的中国政府债券。

(庞文博系贝莱德智库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宋宇系贝莱德智库首席中国经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