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思想> 郑杨:干字为先 实字为要

郑杨:干字为先 实字为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05 08:33

□郑杨

2021年,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融入企业血脉,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6.1万名浦发人同心跨越、努力拼搏,以真心服务客户,以实干诠释担当,走过了平稳又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我们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责任,追求卓越,步履坚实。在“全球银行品牌500强”中提升2位至第15名,在“全球银行1000强”中提升2位至第18名,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提升19位至第201名。44家营业网点被评为“千佳示范单位”,1家机构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4家机构被评为“全国金融先锋号”……在勇争一流的道路上,我们同心筑梦,传承“浦发精神”,争创“浦发辉煌”。

这一年,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我们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全力服务新发展格局。精心编制集团《2021-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我们的基本面稳步向好,总资产站稳8万亿元大关,负债业务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客户“底盘”稳步扩大,特色业务动力强劲,资产质量稳中加固,数字化转型不断发力,不良连续七个季度“双降”。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笃定向前,敢为“先行者”,勇当“排头兵”。

这一年,服务实体再创佳绩。我们以“金融报国”的情怀,深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拥抱粤港澳大湾区、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出“浦发绿创”,建设“绿色银行”;深度服务科创企业,打响“浦发科创”品牌,与近80%的科创上市企业紧密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上,处处镌刻“浦发印记”,尽显“浦发担当”。

充满希望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化实施之年,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稳步再上新台阶。让我们一道,整装待发、再上征程,朝着“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稳步前行。

2022年,我们“稳字当头”。稳健能带给我们最踏实的幸福。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牢行稳致远的方向盘,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稳步前行,规模一定会稳中有升、营收会稳中有增、风险将稳中有降。我们相信,只要锚定方向,保持定力,必将夯实“稳健浦发”的牢固根基。

2022年,我们“干字为先”。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肯干、不懈追求的人们。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策马扬鞭的姿态,以“守正苦干”“干就干好”的信心,以“争”的劲头创造一流,以“抢”的意识开拓市场,以“优”的服务回馈客户。我们相信,只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每位勤劳的浦发人都是我行不断进步的生力军。

2022年,我们“实字为要”。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必将实现梦想、再创辉煌,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摘编自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的新年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