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思想> 苏恒轩:用行动扛起时代重托

苏恒轩:用行动扛起时代重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05 08:33

□苏恒轩

这一年,我们以史为鉴,将国寿姓党铭刻于心。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国寿姓党”“保险为民”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公司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公司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这一年,我们主动融入大局,用行动扛起时代重托。我们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至上和服务实体经济的立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全系统投入各类帮扶资金5000余万元,乡村振兴类专属医疗险和防贫经办项目覆盖1700多万脱贫人口。全力支持区域协调发展,京津冀等核心区域、“一带一路”相关投资持续增长,支持区域发展战略投资规模达1.3万亿元。服务支持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高,总投资规模近3万亿元。深度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优化丰富产品供给体系,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推出疫苗接种保险、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等160款新产品,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促进共同富裕。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创新,在转型升级中焕发蓬勃生机。我们深入推进“鼎新工程”改革,“一体多元”发展布局不断深化,投资管理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初见成效。“大健康”“大养老”战略持续推进,“众智、敏捷、迭代”的科技运作模式成为行业新示范,线上服务更加快捷,智能服务更加高效,理赔服务更加温暖,适老服务更加健全,中国人寿“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这一年,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用实绩开创新局。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公司总保费收入稳中有升,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经营效益持续提升,内含价值稳居行业首位,综合偿付能力充足,国寿老大地位稳如磐石。公司经营成效受到资本市场认可,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十四五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和“最佳上市公司”等称号,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这一年,我们升级防控体系,织牢织密安全发展的防护网。我们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落实监管要求,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强化资产负债联动管理,健全应急处突体系,加快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严密防范重点风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连续14个季度保持A类,发挥行业健康发展“压舱石”的作用。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回眸2021年,我们乘势而上、勇往直前,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了属于国寿人的精彩华章。经受了大战大考的国寿人,在重振国寿的征途中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也更有勇气迎接挑战,更有底气开创未来。

(本文摘编自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的新年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