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发挥特色党建优势——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发挥特色党建优势——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9 10:13

□张艳婷 本报记者 赵修彬

浦发银行哈尔滨汇宾支行位于北满分局旧址,曾作为陈云同志办公室。依托红色阵地,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建立多层互动的“党建生态圈”,将共同的使命和价值观,转化为合作共赢的文化力、协同发展的内生力。

获评红色之旅打卡地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依托历史建筑,打造“陈云办公室”红色教育基地,成功入选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红色之旅打卡地,先后接待各级政府、社区、企业、学校等20余家单位参观,引发社会关注。

目前,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已成功申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验收挂牌后,将作为省内首家挂牌红色教育基地的金融机构,成为展现浦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窗口。为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立由支部党员担任解说员的宣讲团队,已为数百位慕名参观人员讲述革命事迹,浦发银行员工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一致好评。

深化“党建生态圈”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坚持倡导开门搞党建,立足中心工作,使党建参与竞争的核心事项,融入发展的紧要管理,成为助推各项工作的“加速器”。“陈云办公室”作为连接浦发银行与合作客户的红色纽带,进一步密切与黑龙江省七大产业平台、建筑企业、交通企业、地矿企业的共建交流及业务合作,通过为共建单位解难题、提升服务质效、共同开展活动等方式,有力推动经营发展,浦发银行汇宾支行各项经营指标在分行名列前茅,获评浦发银行2020年百强网点。

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汇宾支行党支部始终与区域内社区、派出所等开展共建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建立全国优秀党支部——龙泰社区爱心包办单元,为居民设置便利公告栏、专属党员客户经理,便民、利民、服务于民;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活动,践行环保理念,倡导文明新风尚;党员轮流每周为社区88岁独居退伍老党员送饭;慰问社区、派出所防疫工作者等;在区域内深化党建“生态圈”,扩大红色阵地效应。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的引领下,浦发银行汇宾支行大力弘扬陈云精神,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着力在精准服务、群众满意等方面下功夫,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支部以“爱岗敬业建业绩,服务客户作贡献”为目标,引导员工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某客户连续两次拨打总行客服热线表扬浦发银行热心的服务;为客户和附近居民开展防金融诈骗宣讲活动,提高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探索更有温度的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