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验交流> 吴永先:提供保险综合服务将是未来关键

吴永先:提供保险综合服务将是未来关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8 10:28

永达理保险经纪董事长 吴永先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12月28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i云保、小雨伞保险经纪、大童保险服务、水滴保险经纪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峰会”上,永达理保险经纪董事长吴永先表示,过去传统的保险销售第一阶段定位是产品营销,第二阶段定位是理财规划,未来将是提供保险综合服务。

吴永先表示,随着物质发展、技术进步,人们对产品的需求也将不断提高,这就倒逼保险业要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升级延伸。下一步,永达理将深耕养老服务。虽然目前泰康的模式是一个高峰,但对于中小保险公司而言,共同打造一个养老平台为社会服务也是一种思路。

作为专注养老市场10年的保险中介公司,永达理认为老年人的痛点主要为三点,即孤独、没价值、缺乏身体及财富的安全感。

如何给他们安全感?吴永先认为,健康享老存在三大矛盾。一是高品质享老生活的需求与支付意愿不足之间的矛盾;二是高品质享老生活的需求与支付能力不足的矛盾;三是高品质享老生活的需求与高素质护工不足之间的矛盾。

吴永先表示,解决老年人支付意愿不足的问题,需要保险机构设计、销售符合老年人需求的保险产品,创新健康养老服务。另外,成立慈善公益基金会,用时间银行、区块链等技术,建构“共享服务“模式,例如富裕人群投保享受养老服务,不富裕人群做义工换取积分,享受无差别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