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发言> 储良:走深耕区域、敏捷反应的特色化经营之路

储良:走深耕区域、敏捷反应的特色化经营之路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8 10:27

国富人寿总经理 储良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12月28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i云保、小雨伞保险经纪、大童保险服务、水滴保险经纪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峰会”上,国富人寿总经理储良表示,如果简单把全国市场形成的对保险市场的定义或者对市场开发的成熟模型,直接应用于类似国富人寿这样的小公司,所有正确的经验都是不正确的,所有经典的规则都是悖论。因此小保险公司需要特色化、差异化经营,比如国富人寿现在走的就是一条深耕区域、敏捷反应的特色化经营之路。

作为新公司,国富人寿面临缺乏品牌知名度、区域经营沉没成本高、资本金有限、资本实力弱、缺乏核心人才等困境。因此,储良表示,在目前新的规则下,国富人寿的策略是:

一是深耕区域,深度开发。国富人寿目前引进了一部分人才到广西工作,还与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此外,在机构下沉方面,国富人寿在今年年底会把广西地市的机构开设完毕,明年会将50万以上人口、100亿以上的GDP的县全部开设完毕。

二是拥抱区域,深刻理解。作为小保险公司,国富人寿要深耕广西市场,做好区域产品定制。不断实现党建引领,规范发展,成为市场化企业党建引领的标杆和典范。积极融入大局,让广西各界认可国富人寿。

三是渠道深耕,内外协同。在业务渠道深耕方面,国富人寿的个险发展要把握下沉市场的人口和专业红利,优势投入,利用“时间差”红利。此外,积极推动长期终身期交,银保营销化。在内部协同方面,国富人寿持续推动销售队伍共享,客户资源共享,渠道产品共享,销售支持共享,顶层设计支持。在外部协同方面,国富人寿目前与广西36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还将持续通过宣讲会、进驻企业等方式不断争取外部协同支持,扩大国富人寿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