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圆桌论坛一> 杨帆:全景在线化之后,要全力以赴实现实时数据化

杨帆:全景在线化之后,要全力以赴实现实时数据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5 16:00

信美相互人寿董事长 杨帆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于晗

12月2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云、妙健康、软通动力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上,信美相互人寿董事长杨帆演讲表示,最近一年来,保险代理人产能快速下降,团队脱落率较高。对中小保险公司而言,如何在新的行业环境和监管环境下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成功度过转型期,将是一场巨大考验。

杨帆表示,互联网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目前来看,具备了外部条件、内部条件,尤其是如今用户的习惯发生了非常深刻的变化,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也日渐成熟,这些都为保险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杨帆看来,从数字化向数智化迈进,是一个逐渐衍生的过程。作为一家互联网时代下的保险公司,无论是任何一种渠道销售方式,从内部的管理、决策、流程系统等方面,首先要全力以赴实现全景在线化。实现在线化以后,整个公司的深层次转变将是组织文化上的转变。

“目前,保险行业发展已经进入数据化阶段,保险公司当前的数字化应满足核心内部管理、支持业务发展及运营服务三个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将能够通过模块不断地进行智能化的迭代。在此基础上,实现机器学习和自我学习,诞生出数智化的保险营销服务人员,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杨帆说。

实际上,数字化不全是技术问题,也和公司治理、组织文化变革息息相关。杨帆认为,作为保险公司的一把手,能否把数字化作为CEO战略,也非常关键。一般而言,董事长负责战略、负责资本、负责监管、负责文化建设,现在还要加一项,要负责数字化建设。只有这样才能让整个公司在当前及未来的互联网新时代下不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