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论坛致辞> 洪方明: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洪方明: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4 23:37

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 洪方明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胡杨

12月24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云、妙健康、软通动力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下经济遭受了极大挑战,但与此同时,线上经济得到了极大发展。随着新一轮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的升级,各行各业都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例如,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将带来保险业巨大变化,作为财险重要收入来源的车险将受到匹大影响。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变化之与金融业,就象过去20年我们过去23-30年中2G、3G、4G,到今天的5G带来的变化,每一代技术变化,给相关市场的影响是格局性的,相关行业需要主动拥抱变化,在变化中寻求发展机遇。

以普惠金融为例,洪方明指出,只有借助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技术,才能更好地应对普惠金融的增长压力、满足普惠金融的发展要求。华为将借助过去30多年来在整个ICT技术方面的积累,同时聚合了,包括华为云自身和华为终端云的用户和流量方面的资源与能力,结合像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各大流量平台,构建为金融行业面向用户增长、用户发展的平台。助力金融行业,特别是城商行、保险、证券、基金等发展。

未来华为云不仅聚焦金融行业与ICT及云基础设施,还将聚焦用户增长、资管、风控、安全等一系列金融客户的核心诉求去构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