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圆桌论坛二> 郑永强:通过人工智能+超级自动化实现降本增效

郑永强:通过人工智能+超级自动化实现降本增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4 20:59

三井住友(中国)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 郑永强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12月24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云、妙健康、软通动力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三井住友(中国)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郑永强表示,企业的关键是通过人工智能+超级自动化这两样技术来实现降本增效。

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上,并不是用人工智能去获客。作为传统保险公司,目标客户主要是to B,财产保险也主要是to B。最主要的理念是帮助保险企业做好风险管理,为保险企业提供风险管理产品和服务。三井住友(中国)特别为客户开发了一个平台,客户可以登录这个基于SaaS智能化的、数字化的风险预警管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客户不仅可以实现降低保费、降低费率的效果,同时还能真正意义上减少损失。此外,通过自动化的方式,企业自身效率提高了,对于行业发展是特别有意义的。

数字化转型中,这个“数”怎么去运用?在转型过程当中,三井住友(中国)运用到了“区块链+数据”进行交互。海上火灾保险,跨境贸易保险是三井住友(中国)非常重要的业务。这方面的创新需要有好的产品经理,三井住友(中国)做了一个大胆的创新,把IT输送到各个业务部门,在每个业务部门都有一个IT服务人员。这个服务过程当中,不是去做任何和IT有关的事情,而是各个部门真正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比如销售部门真的去做销售,核保部门真的去做核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