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圆桌论坛二> 张鹏飞:数字化转型应遵循五项基本原则

张鹏飞:数字化转型应遵循五项基本原则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4 20:56

现代财险副总经理兼CTO 张鹏飞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12月24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云、妙健康、软通动力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现代财险副总经理兼CTO张鹏飞认为,2021年,保险业经营遭遇困境,转变经营方式成为行业不得不面对的命题,通过数字化加快转型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张鹏飞认为,数字化化转型应遵循五项基本原则:

一是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回归第一性原理,将价值创造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支撑和引领公司战略。

二是以能力建设为主线。将保险产品、客户、运营、风控等能力提升作为数字化建设的主线,赋能保险公司发展转型。

三是以数据为创新驱动。数据是新型生产要素,要开展好数据规划、数据治理,提升数据价值挖掘能力。

四是全局规划系统推进。数据化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局规划、局部切入,围绕业务场景和流程体系化推进。并坚持长期主义,持续迭代。

五是开放共建数字生态。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有效甄选和整合利用外部数字化伙伴的资源,形成共生共赢的数字化新生态,加速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