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汪洋:技术供应商在数字化转型中有两个重要作用

汪洋:技术供应商在数字化转型中有两个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4 20:51

华为云首席产品官 汪洋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2月24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云、妙健康、软通动力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华为云首席产品官汪洋表示,技术供应商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中起到两个关键性的作用,一是帮助客户实现业务重塑,强化管理能力,主要是通过技术赋能帮助保险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高质量的转型升级;二是与生态伙伴一起进行联合方案创新,提供给客户更多符合业务诉求的方案。

汪洋介绍,华为云通过云原生2.0打造坚实数字底座,助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这些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改变底层基础设施,让以前不灵活或者不敏捷的基础设施,逐渐向敏捷和灵活的方式进行演变。同时,华为结合自身优势,打造了满足银保监会统信部标准的全栈可信云,提供“一横一纵”的解决方案。除了提供华为的芯片、云底座等基础设施,数据库中间件、行业应用等解决方案,还提供一站式鲲鹏移植专业服务,从规划、实施、上线三个方面帮助客户进行代码改造、迁移上线、测评优化等。

汪洋认为,赋能在很多业务层面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智慧营销方面,技术的渗透效果越来越明显。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精准营销,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让产品找到更合适的客户;二是对客户有更全面的画像,更加了解客户的偏好和消费习惯;三是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化运营,解决运营环节的成本和效率问题。华为云的云协同可以助力保险移动端精准广告投放,获取优质客户。

在5G方面,5G多媒体通话可以打通远程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例如,车险定损中,通过5G多媒体通话,可以随时触达用户,从而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同时,反欺诈的风控系统可以降低欺诈行为导致的损耗。仍然以车险为例,如果引进大数据和AI技术,可以把原来的欺诈损失降低20%-30%。

汪洋表示,华为云经历了四年多的发展,在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位居第二。目前,华为云已经为政府、金融机构、互联网等各个场景中,未来将从两个方面强化服务能力,一方面为现有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另一方面更加广泛地理解保险业,基于业务场景进行创新,提供更符合客户期望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