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圆桌论坛一> 朱培标:转型是为了整个行业的降本增效提质

朱培标:转型是为了整个行业的降本增效提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4 17:00

银保信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 朱培标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12月24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云、妙健康、软通动力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银保信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培标表示,保险行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要通过服务客户来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不能为了转型而转型,而是要实现整个行业的降本、增效、提质。

“只有这样,转型才不会仅停留在PPT上,转型才能更加接地气,才能够得到整个保险行业的欢迎。”朱培标表示。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AI、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正在重塑行业竞争格局,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险企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和行业共识。通过数字化技术升级,变革销售、服务、风控和运营环节的运作模式,加速实现组织敏捷和全面数字化运营协同。在这个大背景下,险企如何创新技术应用,提升数字化运营水平?

朱培标认为,数字化转型不只是一个技术问题,转型一定会涉及到整个企业管理体系的重构。在行业内、机构内,要实现整个数据的打通、可用,必须要求每一家公司高度重视数据的治理、数据的质量。此外,转型过程中保险机构还应高度关注生态建设这个理念。

“在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一家机构能够封闭起来搞数字化转型,必须要开放链接,注重整个生态的运用,从生态去借力,促进整个生态的发展。”朱培标说。

朱培标表示,转型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第一,保险企业一定是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应牢牢掌握数字化转型的主动权。第二,通过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能够解决行业通用的、共性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让行业基础设施赋能整个行业,让保险公司更好地开展数字化转型。第三,要发挥保险科技企业“专精特新”的作用,只有这样,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