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论坛致辞> 王思东:努力成为金融保险服务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

王思东:努力成为金融保险服务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2 14:53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思东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12月22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联合主办的“大湾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思东表示,要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中国太平跨境经营优势,在促进畅通国内国外双循环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在大湾区打造中国太平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国际化经营的先行区,产品创新的实验区和产业布局的引领区,努力成为金融服务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

2020年5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极大促进了大湾区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了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王思东表示。

长期以来,中国太平根植大湾区。2019年以来,中国太平陆续落地了跨境车辆保险,澳门巨灾保险,大湾区专属重疾险、跨境医疗保险等一批创新项目。2021年,中国太平出台《中国太平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近日,中国太平出台《“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王思东表示,未来,中国太平将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把立足港澳深耕大湾区确定为集团未来五年布局发展的核心战略方向,并部署了17个重点项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共建生态圈,助力双循环’,这既是新形势下保险业服务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使命,也是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王思东表示,未来,中国太平将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建保险+医康养、保险+金融科技生态圈,不断推出更多更优的跨境保险产品,为粤港澳三地居民在大湾区就学、工作、生活等提供更加便利、更有获得感的综合金融保险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