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论坛致辞> 艾学峰:深圳将全力支持保险业创新发展

艾学峰:深圳将全力支持保险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2 14:47

深圳市委副书记 艾学峰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2月22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联合主办的“大湾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将全力支持保险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

艾学峰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现代保险业改革开放的策源地,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获批设立中国第一家港资保险机构以来,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培育出中国太平、中国平安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了保险业的跨越式发展。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始终坚持“服务+监管”,坚持“创新+风控”,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开拓创新,在市场机制、机构发展、风险管控、产品创新及客户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特别是在全国率先落地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创新推出知识产权保险、科技保险、专利保险等新型保险品种,创新推出出口信用保险等险种,逐步走出一条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艾学峰表示,进入新时代,国家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保险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建设保险创新发展实验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强调,支持国际保险机构在前海合作区发展。这些都为大湾区和深圳保险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深圳将抢抓机遇,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安排,依托前海合作区等重大平台,着力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全力支持保险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