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践行监管文化 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监管文化 弘扬劳模精神

——内蒙古银保监局举行智呼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2 08:30

【孟昊宇 记者 赵修彬】 日前,内蒙古银保监局举行了“践行监管文化 弘扬劳模精神”——智呼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在现场观看报告会,分局全体干部通过视频观看。

智呼声是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呼和浩特分行原现金中心主任,从事银行保卫工作二十余年,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金融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金融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村金融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智呼声先后四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是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之一。

“您所负责的安全保卫工作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和刑事案件,也从未出现过现金差错的秘诀是什么?”“您数十年如一日,夜以继日地辛勤付出,支撑您这样工作的动力是什么……”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智呼声分享了自己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日常。他的日程表上从来没有周末和节假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只为不负党员身份,不负组织信任,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报告会特别邀请到智呼声的爱人,据她介绍,智呼声对工作全身心付出,连续30余年节假日均在工作岗位度过,没时间陪女儿去公园、开家长会,即使带病也要坚持工作;为社会捐助20余万元,把所有劳模奖金全部捐助给希望工程,并与7名贫困地区失学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她动情讲述了对爱人从不理解到全力支持的思想转变过程。

现场互动环节,智呼声为青年代表答疑解惑,建议青年要坚守理想、不忘初心,保持坦然、笃定和向上的力量;鼓励青年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广大干部职工被智呼声追求敬业之美的精神本色所鼓舞,为智呼声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工作和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动容。

报告会充分挖掘了辖内金融系统先进人物的事迹,为广大金融监管干部树立榜样力量、弘扬劳模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智呼声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孟昊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