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兴业银行首获“中国年度银行”大奖

兴业银行首获“中国年度银行”大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3 21:2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于晗】

12月1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在伦敦公布“2021年度最佳银行”全球评选结果,兴业银行首次获得“中国年度银行”大奖。

该杂志称,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兴业银行2020年表现强劲,业绩优异,且展现了强大的业务创新力。

2021年以来,兴业银行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总资产8.5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64%;营业收入1640.47亿元,同比增长8.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40.38亿元,同比增长23.45%;不良贷款率1.12%,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54 %,较年初上升0.21个百分点,资本安全垫充足,并入选中国系统性重要性银行。

此外,兴业银行不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和创新。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3093亿元,较年初增长约13%,服务客户3.3万户,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950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