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工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将于12月6日开售

工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将于12月6日开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3 21:2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12月3日,记者从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理财”)获悉,该公司首只工银理财“颐享安泰”固定收益类封闭净值型养老理财产品将于12月6日正式发行。届时,武汉、成都地区具有养老需求的个人投资者可认购体验。

据工银理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试点产品期限为5年,同时特别设定了分红条款,可满足投资期间客户的部分流动性需要。在投资策略上以大类资产配置理念为引领,采用类CPPI(固定比例组合动态管理)策略,优选安全等级更高的子类资产,重点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的领域,兼顾产品安全性和收益性。

在准入门槛方面,试点产品设置为1元起购,各项费用均低于其他理财产品,且不收取超额管理费,以便让投资者享有更多投资收益。

在风控方面,试点产品设置专门的风险管理机制,包括平滑基金、风险准备金、减值准备等,有助于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促进业务稳健运行。

在认购渠道上,工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产品将在工商银行零售渠道发售,后续择机增加第三方代销等销售渠道。“本次试点产品由指定试点机构在特定区域内发行,只有符合相关条件的产品才可以冠名‘养老理财产品’字样,其他机构及产品则不允许使用这一名称。”工银理财相关负责人强调。

据介绍,下一步,工银理财将以养老理财产品试点为契机,从投研资源、系统建设、内部控制、宣传投教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资源投入,总结试点经验,完善产品设计,提供更多养老金融产品,满足客户养老资金的保值增值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