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建信理财养老理财试点产品下周首发

建信理财养老理财试点产品下周首发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3 21:2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仇兆燕】

12月3日,记者从建信理财获悉,建信理财首批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安享”系列将于下周开始发行。

据建信理财方面介绍,建信理财“安享”首只产品为固定收益类、中低风险R2级、五年封闭式产品。在产品设计上,该产品践行普惠原则,1元起购,充分让利,不提超额报酬,运行一年后每月分红,单一个人投资者购买的所有养老理财总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在投资策略和风险控制上,“安享”产品承载了建信理财在资产配置、风险把控、长期投资等方面的优势,精选历史业绩优异的双金牛投研团队,在严格落实“平滑基金、风险准备金、减值准备”三重保障机制基础上,采取CPPI、目标风险和目标日期等策略,控制组合波动。

同时,为了从多角度持续提升养老金融服务质量,建信理财还对投资者进行客户画像,充分利用金融科技优势进行大数据的采集加工,为养老金融发展探索提供数据支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适用场景,提升建行养老理财品牌的感知力和社会影响力,对青、中、老年客群充分覆盖。针对高代发、大型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定制服务,探索与企业、社区、政府机构联合开展养老投教工作。发挥银行理财的特色与优势,助力人民群众长期资金或养老资金转化成养老产品,将建信安享系列养老理财产品打造成为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