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国人寿创新金融帮扶体系

中国人寿创新金融帮扶体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3 10:18

【记者 朱艳霞】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通过开发专属保险、涉农贷款产品、新增相关债券投资、加大科技赋能等多维度金融帮扶创新,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为脱贫人口提供买得起、买得到、愿意买的保险产品与服务,是推动精准帮扶的一项重要措施。2021年,中国人寿着力开发适合乡村振兴和脱贫人口特殊人群的商业保险专属产品,目前已完成五款专属产品的研发,包括意外、定期寿险、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补偿等责任,适用于建档立卡已脱贫人员、边缘易致贫人员、易返贫人员、重点监测人员等低收入人员及广大农村人口。

围绕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中国人寿建立“政策性保险+商业性保险”“基本保障+补充保障”双重覆盖的产品创新体系,推动区域特色农险、天气指数保险、价格指数保险、收入保险和“保险+期货”产品创新试点。截至2021年三季度,中国人寿已累计在全国17个省市创新开办“保险+期货”业务,品种涉及橡胶、玉米、棉花、鸡蛋等农产品,为近28万农户或农企提供超40亿元风险保障。

脱贫攻坚期间,中国人寿创新打造“扶贫保”工程,构建党建扶贫引领、保险扶贫产品、金融扶贫服务、产业扶贫投资、扶贫教育培训、社会扶贫公益六大支柱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金融力量和公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