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疫情令欧洲经济再处险境

看世界:疫情令欧洲经济再处险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2 10:03


联合国:饥饿人口再增长

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布《粮食及农业状况》年度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饥饿人口再次增长。各国需要采取行动,使农业粮食系统更具韧性、效率、可持续性和包容性,以应对疫情期间出现的突发冲击。报告指出,疫情加剧了粮食的不安全和人们营养不良问题,并暴露了农业粮食系统在冲击和压力面前的脆弱性。

目前,全世界约有30亿人无力负担健康膳食。《粮食及农业状况》报告估计,如果冲击造成收入减少1/3,将有10亿人挨饿。

疫情令欧洲经济再处险境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近日报道称,骚乱、橡皮子弹和反复实施的限制措施,这不是欧洲领导人设想的复苏之冬。随着第四波疫情肆虐,欧洲经济复苏处于险境。

报道指出,对第四波疫情的应对事关重大:马克龙要参加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就要做准备,而德国的州领导人将面对选民的选择。同时,欧洲迅速恶化的局势有可能使复苏发生逆转,给已面临生活困境的家庭带来更大压力,迫使决策者延长紧急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野村公司经济学家乔治·巴克利预测,欧元区将经历一个“增长放缓”的冬天,并警告,生产总值很可能再次下降。

标普500指数明年走势受关注

随着年底的临近,一些华尔街投行分析师开始对标准普尔500指数2022年的走势进行预测。其中,摩根士丹利认为,虽然整体指数的收益仍能持久,但赢家和输家之间的差距将更大,增长速度将大幅放缓。高盛则认为,经济增长减速,美联储收紧政策,以及实际收益率上升,这些都表明明年的回报将略低于平均水平。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杨林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