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立足本职 靠前服务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立足本职 靠前服务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1 21:1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李超 记者 姚慧

邴军,山东济宁泗水农商银行选派挂职泗水县柘沟镇副镇长,分管金融、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和乡村振兴工作。

自挂职以来,邴军立足乡镇实际,俯下身子,真抓实干,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广泛凝聚镇街、基层支行等多方合力,积极助推柘沟镇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深入基层广对接 重点支持特色产业

为尽快掌握全镇经济情况,邴军自6月份到柘沟镇挂职以来,积极会同镇经管人员深入企业,先后走访了柘沟镇丰田农药、鲁风环保、金龙石材等镇内支柱企业20余家,全面了解镇域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发挥镇街经济发展“金融顾问”作用,参与制定镇域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提供金融支持方案,及时指导农商银行和其他银行立足市场定位,跟进做好金融服务,振兴镇域经济。为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加强与石材加工、粘土加工、玻璃纤维加工等镇内主要传统优势产业的走访对接,依据对接了解情况,协调柘沟支行对有经营有规模、产品有市场地择优给予支持,持续扶持镇域特色产业发展。挂职以来,累计指导柘沟支行投放石材加工行业贷款25户、金额595万元,粘土加工行业贷款15户、金额217万元,玻纤加工行业贷款6户、金额140万元。

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指导跟进服务

为迅速摸清当地情况更好地服务百姓,形成工作合力,邴军逐村与村支部书记进行对接,深入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联合推行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定点定时驻村办公制度,把“整村授信”的基础做实做广。挂职以来,柘沟支行在33个行政村开展线上“整村授信”,授信户数3318户,预授信金额7954万元。对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情况,根据不同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情况,推介不同的金融产品,积极满足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需求。挂职以来,柘沟支行向泗水县智地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发放贷款20万元、泗水县琳威种养殖家庭农场发放贷款10万元。

找准工作结合点,广泛普及金融知识

借助镇街各类会议、培训等时机,协调嵌入式开展农商银行信贷产品和信贷政策的宣讲,千方百计普及金融知识。近期,充分借助由县农业局、财政局在镇政府培训的机会,积极协调开展农商银行信贷产品和信贷政策宣讲,重点对“强村贷”“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等信贷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场获取贷款意向客户6户,目前已发放贷款4户、金额46万元,其中“鲁担惠农贷”2户,金额30万元。该同志了解到镇派出所近期正在重点推广国家反诈APP后,积极促成柘沟支行、柘沟派出所联合开办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金融夜校。借助宣讲防范电信诈骗、推广国家反诈APP的机会,积极向广大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广泛宣传泗水农商银行信贷产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