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灯光照亮夜幕 政策温暖人心

灯光照亮夜幕 政策温暖人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1 21:16

中国银行保险报讯(记者 赵修彬)

黑龙江银保监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领导班子多次下沉基层,深入乡村实地考察调研,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及驻村工作队反馈得知,海伦市朝阳村还有4个自然屯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间活动十分困难,夜间出行时常出现摔伤等情况,不仅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得不到有效保障,还直接影响到村民的秋收活动,造成生产生活中诸多不便。在此情况下,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以解决农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十分重视缺少路灯这一民生课题,出台管理办法,合理筹措资金,指示驻村工作队认真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早日实现村民愿望。

9月初,驻村工作队协调驻村“两委”成员,聘请相关技术人员反复实地勘测,与相关领导反复商议,及时制定出设计方案,确定安装地点、安装数量,并全程监督施工安装。经过辛勤努力,几十盏路灯拔地而起,遍布村内集中院落和主道,明亮的灯光通透整个村庄,驱散了寒冬的黑暗,照亮夜归人,温暖了整个村庄。

此次安装路灯,仅是黑龙江银保监局完善朝阳村基础设施的初始阶段,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倾听村民心声,了解村民所想,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扎实有序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努力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迈入乡村振兴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