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2022年度广州惠民保推出升级版

2022年度广州惠民保推出升级版

没有广州医保也能参保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1 18:2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王方琪】

12月1日,2022年度“广州惠民保”产品升级发布会在广州召开。该产品拥有基础版及升级版两个版本,基础版依旧是49元保一年,最高报销200万元;升级版保费89元一年,最高报销300万元,并在覆盖人群、医疗责任、特药保障等维度进行全面升级。

据了解,2022年度广州惠民保由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共同承保,思派健康科技提供服务平台。

为助力广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广州人民的医疗保障水平,2019年12月,广州惠民保首年正式上线,两年来累计参保人数近120万。截至2021年11月30日,2021年度“广州惠民保”已结案件数达2962件,其中赔付年龄最大者96岁,年龄最小者15个月,单笔最高赔付金额12万余元。

据了解,2022年度广州惠民保升级版的参保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仅广州医保参保人可以参保,在广州市居住30天以上的异地医保参保人也能参保,享受同等保障待遇。升级版将医保目录外自费项目纳入保障范围,药品费、检查费、手术费和治疗费等,都能报销,范围广、保障全,明显增加了理赔的可获得性。升级版特定恶性肿瘤药品数量从去年的18种扩展到38种,覆盖肝癌、肺癌、胃癌等25种癌症,药品数量多,适应病症广。免赔额从去年的2万元(两项责任合计)直降为0,赔付比例从去年的80%,提高到100%。只要用到责任范围内特药,参保人无需自己花费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