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兴业银行落地全国首单乡村振兴对公信贷流转项目

兴业银行落地全国首单乡村振兴对公信贷流转项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30 17:3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于晗】

11月26日,兴业银行作为出让方,成功落地“兴投2021年第十一期财产权信托项目”,成为银登中心登记流转的市场首单乡村振兴专题对公信贷资产流转项目。项目总规模38.44亿元,募集资金专项用于乡村振兴相关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建设和休闲农业等领域,是兴业银行“商行+投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该信贷资产流转项目的底层资产为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发放的对公贷款,基础资产合计49笔,涉及谷物、豆及薯类批发、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中成药生产等不同行业的41户借款人,单笔贷款平均未偿本金余额为0.78亿元,加权平均剩余期限0.84年,加权平均贷款年利率4.45%。

2021年初,兴业银行制定出台了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探索具有兴业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该行通过信贷资产流转盘活存量,将释放出的信贷资源以更优惠的价格用于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截至10月末,兴业银行农村建设领域贷款余额超4600亿元,先后承销发行乡村振兴债券超100亿元,有力支持农业产业链的上下游农户农企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