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保定银保监分局:用智慧金融服务雄安新区

保定银保监分局:用智慧金融服务雄安新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26 07:58

【赵怡然 记者 房文彬】近日,在保定银保监分局指导下,雄安新区中小银行促进智慧金融向新区生产生活各层次延伸。

在科技赋能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研发运维“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系统”,实现了建设资金拨付全流程上链储存和穿透性支付。截至目前,已为雄安新区104个政府投资项目提供运营服务,共计服务新区建筑施工企业2227家,累计交易总额超220亿元,服务新区建设者超4.5万人。

在开辟站点全面加强涉企金融服务方面,浦发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自今年5月开业以来,与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密切合作,设立24小时企业登记服务站,提供注册、税务、印章领取、证照打印、招投标等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527家,通过建立穿透化、一站式的银政线上综合业务体系,助力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在不断提升对基层群众的服务质效方面,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上门为容城县南张镇段庄村、大先王村村民提供智能银行账户开立工作,共计开卡1900余张,为村民开通手机银行、电子支付等现代化金融工具,助力新区征迁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增强公众金融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