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论> 记者观察:善待客户就是善待品牌

记者观察:善待客户就是善待品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25 17:1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长久以来,服务体验感较差一直是保险行业的“痛点”。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与保险业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要求也不断提高。然而,保险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不一,在建设标准上尚存在空白。参差不齐的保险服务难以让消费者满意,保险消费投诉呈攀升态势。银保监会近期披露的《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47005件,环比增长31.43%,保险消费投诉环比增长较快,理赔纠纷和销售纠纷是消费者反映集中的问题,保险业服务客户水平亟待提高。

针对这些问题,11月18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发布《保险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基本要求》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该标准旨在规范保险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形成统一的行业评价标准,从而提升消费者的保险服务体验。标准不仅填补了保险行业客户服务中心领域标准的空白,还将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负责人西奥多·牛顿·威尔曾说:“善待客户是一家公司长期发展和盈利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对于保险业来说,善待客户就是善待自己的企业品牌。在新时代下,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险业需不断努力提升自身形象,加强服务消费者能力水平,形成良好品牌口碑,才能在行业内谋求长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