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大连邮储银行全力保障养老金发放

大连邮储银行全力保障养老金发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25 13:2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邮储银行大连分行是大连市养老金代发的重要服务机构之一,每月承担60多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工作。每月中下旬,是大连市养老金集中发放节点。面对当前突发疫情,邮储银行大连分行第一时间部署做好疫情期间养老金的发放工作。

该行通过加大科技赋能,以大数据为支撑,预判当月养老金支取业务量排名前20位的营业网点,集中调配分支行机关人员力量,下沉网点做好服务支撑,满足高峰时段养老金客户的服务需求。

各网点将采用“一人一测、一人双码、有序登记”的方式保障养老金发放有序安全进行。在客户流量较大的网点,各支行控制人群排队间隔,确保防疫安全距离,同时实行限流管控,控制进入厅堂人数,确保厅内的空间安全。在此基础上,视情况安排机动人员,根据厅堂客户数量适时增开弹性窗口,最大程度缩短客户的业务办理和等候时间。

邮储银行大连分行还借助各种媒介提示老年客户,错峰到网点办理业务。同时建议老年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网银、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到账信息查询及相关业务办理,尽可能减少直接接触。

(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