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浦发银行将发千亿金融债

浦发银行将发千亿金融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25 08:39

【记者 仇兆燕】11月22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已获得银保监会和央行批复,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根据公告,核准额度自决定书发出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发行结束后,将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

此次发行金融债券并非浦发银行年内首次发行。2021年3月23日至25日,浦发银行曾宣布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600亿元金融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48%。

银行金融债券是商业银行的一种常态化融资渠道,也是银行补充资本的重要手段之一。浦发银行三季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4%,上年末为9.14%,下降0.1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99%,上年末为11.21%,下降0.2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80%,上年末为14.35%,下降0.5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