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管> 贝莱德看好亚洲增长前景

贝莱德看好亚洲增长前景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25 08:38

□记者 和平

11月23日,贝莱德发布2022年亚洲投资展望显示,贝莱德对亚洲风险资产的前景持适度乐观的态度,认为当前市场存在的不确定性、通胀上升、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变化等因素,不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在亚洲为重点的投资组合中,贝莱德认为中国拥有更多调整经济的政策工具和空间,预期明年中国经济将稳定增长,可能超乎投资者预期。

亚洲股市今年的回报表现参差不齐:截至11月12日,明晟(MSCI)印度和中国台湾指数分别大涨超过30%和20%(以美元计),跻身全球表现最佳市场的行列,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八位。与美国利率走势相关性较强的中国香港银行股,是贝莱德持续关注的领域。贝莱德认为,国内银行股目前估值较低,可望受惠于国内宽松金融状况,中国房地产业的整合可能为这个板块带来投资机会。

贝莱德亚太区主动投资策略部主管及基本主动型股票团队新兴市场首席投资总监贝琳达(Belinda Boa)认为,亚洲风险资产将处于一个适度有利的环境。对比不少新兴市场和一些发达国家,亚洲的增长前景更好,有望保持区内稳定性。由于亚洲市场为应对疫情而实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规模没有如全球其他国家般巨大,缓解了亚洲的通胀压力,因此其他国家别无选择地需要收紧政策,亚洲区的政策压力相对较轻。此外,亚洲信贷市场2021年较美国市场面临更多的挑战。

贝莱德预期,亚洲以外地区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将有所缩减。美国目前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情况促使美联储削减力度,首先是削减每月买债规模,随后可能从2022年夏季开始调高长期利率。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将于明年下半年加息两次,再在随后两年进一步调高利率。由于美联储的政策目标之一是全民就业,因此就业情况将成为政策实施进程中的关键指标。

亚洲经济加快增长,无风险债券票息率上升将使亚洲债券的息差收窄,并提高亚洲债券的相对吸引力。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贝莱德仍然看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投资级债券,两地债券将受惠于息差收窄、经济重启的进展和公共财政状况改善。在油价上扬的支持下,中东投资级债券的前景也不俗。贝莱德将选择性地投资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房地产信用债,但会规避实力较薄弱且面临风险的发债企业。

据了解,贝莱德缩小了互联网服务公司的减持幅度,认为非必需消费活动难以在短期内重返疫情前的水平。考虑到估值和商品价格周期,贝莱德对中国台湾股票和原材料板块持谨慎态度。

李月敏/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