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兴业银行菏泽分行:推动小微融资增量、扩面、降本

兴业银行菏泽分行:推动小微融资增量、扩面、降本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22 08:42

□记者 姚慧

“没想到兴业银行不仅为我们小微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还主动给了我们最优惠利率。”菏泽当地小微企业山东范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多亏了兴业银行菏泽分行提供的1000万元“普惠贷”,缓解了该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实现了快速“回血”稳定生产。

山东范府食品有限公司是菏泽高新区老牌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近年来一直在改善经营策略、优化产业结构,推出了一系列休闲食品及线上销售渠道。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范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扩张,又面临原料采购季,资金较为紧张,为其设计了搭配无还本续贷的“普惠贷”业务,既解决了企业原料采购的资金压力,又减轻了企业的资金成本,通过金融力量助力企业扩大生产。

小微企业是稳企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兴业银行菏泽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聚焦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多措并举推动小微融资增量、扩面、降本,让更多低成本资金活水直达实体经济,奏响了普惠金融服务交响曲。

周密部署,按下行动“快进键”

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强化组织领导,下发《兴业银行菏泽分行服务支持地方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业务分析会,安排部署各条线围绕行业调研沙盘,围绕菏泽“231”产业集群,加强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充分挖掘本地“瞪羚”和“专精特新”企业等,确定服务名单,了解企业需求,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动对本地小微企业的服务支持。

广泛发动,谱写宣传“协奏曲”

为做好小微企业融资咨询服务,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开展线下“财富进企业”业务联动会,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逐户了解金融服务需求和金融知识薄弱点,制订上门服务计划,把金融服务真正送进企业、服务客户。加大广告宣传,利用报纸、电台、户外广告等形式,对该行线上及线下的普惠金融产品进行宣传;开展全员宣传,发动全行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普惠金融产品和便民利企措施,通过建立客户群,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商户活动,向客户宣传该行“快易贷”“普惠贷”以及“添利小微”等产品信息。

丰富产品,奏响服务“交响乐”

小微企业发展模式差异较大,需求业务千差万别,有针对性、特色化的产品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核心所在。兴业银行菏泽分行不断丰富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货架,相继推出了“快易贷”和“快押贷”两款小微专属融资产品以及“添利小微”小微企业专属理财产品;切实降低小微客户转贷成本,更好地满足小微客户对周转类贷款资金连续使用需求,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连连贷”。为支持乡村振兴及实体经济发展,研发差异化的信贷产品,如“快速经营贷”“按揭联动贷”“烟商贷”“乡村振兴贷”等产品。通过给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量身定制、灵活多样的融资方案,解决其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

减费让利,敲定收费“休止符”

为强化服务收费合规管理,增加收费透明度,兴业银行菏泽分行修订服务价目表,全面规范服务收费管理,加强对公客户特别是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服务收费管理。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的要求,对办理业务的小微企业降低收费标准、减免服务费用,严禁对小微企业收取敞口承诺费、抵押登记费、咨询顾问费等费用,免收房产评估费、公证费、相关保险费和抵押登记费等,更好地让利惠民,真正做到将减费让利政策贯穿到金融服务全流程,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切实惠及市场主体,降费不降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