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广西银保监局:持续推动辖区银行业保险业和银行保险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银保监局:持续推动辖区银行业保险业和银行保险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17 21:1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1月15日,广西银保监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银保监会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广西实际,就全局系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全面传达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银保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通过党支部学习、青年学习等形式,推动实现学习全覆盖。创新拓展学习宣传方式,用好用活主流媒体、“两微一端”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二是增强系统思维,坚持一体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广西局落实巡视整改、优化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1+7”治理体系建设的要求和举措融汇进去,以全会精神为统领,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切实把全会精神具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觉行动。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恪尽监管职守。聚焦工业强桂、乡村振兴、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监管能力建设等五项重点,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于、贯通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工作,积极推进高风险中小法人机构风险处置,探索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推动辖区银行业保险业和银行保险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