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案例> 轻症和重疾同时赔付 这个理赔让客户既惊讶又暖心

轻症和重疾同时赔付 这个理赔让客户既惊讶又暖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16 09:51

□李灵霞 王晨洁

“保单保额只有63万元,理赔短信显示却是75.6万元,多出来的12.6万元又是从哪里来的呢?这不会又是新的短信诈骗吧?”最近,平安人寿金华中心支公司的一起理赔案件让客户王强(化名)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代理人小刘致电告知理赔情况,王强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为儿子申请的脑部手术理赔申请同时达到了轻度重疾和重度重疾赔付双重标准,平安人寿按照合同约定同时赔付了轻症和重症保险金。

事情还要从2020年说起,2020年7月,事业小有成就的王强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儿子的降生让他充满了奋斗的动力。儿子满月后,颇具风险意识的王强在代理人小刘的推荐下,为孩子投保了一份平安爱加分两全保险附加爱加分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保额63万元,年交保费6210元。

今年8月,刚过周岁不久的孩子突然出现呕吐、抽搐症状。王强立刻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颅内占位并伴有积水,疑似脑肿瘤,需要尽快转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认。”这个检查结果让王强难以接受,他立刻带着儿子到杭州做了进一步检查,最终被确诊为脑肿瘤。

在医生的建议下,王强决定立刻为孩子进行手术治疗。8月13日,侧脑室腹腔引流后,随着颅压下降,8月17日,第二次手术——开颅型脑肿瘤切除术也顺利进行。因为发现及时,两次手术效果非常理想,让王强一家得到了些许安慰。9月份,孩子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顺利出院。

看着孩子逐渐恢复健康,王强想起为孩子投保的保险,于是致电代理人咨询是否可以理赔。得知情况,小刘上门慰问并协助王先生在线提交了理赔申请。

经审核,公司发现孩子的第一次手术已经达到爱加分重疾条款约定的特定轻度重疾赔付标准,第二次手术则符合爱加分重疾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赔付标准,遂作出赔付小王轻度重疾保险金12.6万元,即保额的20%,同时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63万元,两项合计75.6万元。一次理赔事故同时赔付轻度重疾和重大疾病两项保险责任,这在平安人寿金华中心支公司还是首次。有感于这次理赔,王强目前正在计划为自己和爱人进行加保。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理赔专家刘国健表示,可以预见,未来,脑中风、尿毒症、红斑狼疮、肺部疾病、妇科癌症等疾病出现一次事故同时或者先后达到轻度重疾和重大疾病两项赔付标准的案件将会越来越多。他提醒广大寿险的客户,不同类型的产品保障责任不同。即使同一类产品,不同公司对保险条款的约定也会有差异,投保时尽可能向代理人或者公司了解清楚要投保的险种具体的保障责任,结合自身需求慎重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