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大兴安岭银保监分局:举办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大兴安岭银保监分局:举办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10 10:41

【常宇彤 记者 赵修彬】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日前,在大兴安岭银保监分局党委组织领导下,该分局纪委举办了辖区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暨主题演讲比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演讲比赛采取参赛选手提前录制视频、现场展播评分的方式。该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雪松表示,此次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演讲比赛是推动辖内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系统从业人员要认识到当前金融系统依然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堤,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

本次参赛的14名选手围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运用个人事例、清廉故事、贪腐案件等内容,突出金融行业特色,传递清廉从业理念,展现了金融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三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和6家银行保险机构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台风台貌、表现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公正、客观评分。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银刚充分肯定了大兴安岭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各保险机构积极探索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新机制、新举措,深入挖掘主题,探索打造文化品牌,进一步丰富清廉文化建设内涵意蕴,着力抓好青年廉洁文化建设,把清廉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银行保险全体从业者的思想和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