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交行主办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主题活动 发布长三角ESG信用债指数

交行主办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主题活动 发布长三角ESG信用债指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07 20:0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11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配套活动“擎动长三角 共享一体化”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交通银行主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出席活动并致辞。

任德奇在致辞中表示,金融业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四个“更加注重”:一是要更加注重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核心技术“卡脖子”领域。二是要更加注重服务绿色发展,加快产品服务模式创新。三是要更加注重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加大对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服务力度,推动共同富裕。四是要更加注重在服务“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中找准职责定位,提升金融供给的适应性和竞争力。交通银行将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将长三角地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间”和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交行行长刘珺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金融同城化服务创新发展联盟”揭牌。联盟将致力于推进示范区内各金融要素共建同城化服务。交行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

会上,交行和中央结算公司还共同发布了“中债-交行长三角ESG优选信用债指数”。据了解,该指数代表长三角优质ESG信用债整体情况,多角度、精细化反映长三角区域优质信用债特点,可为市场提供直观、动态的信息源和可跟踪复制的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