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深入推进“四学”模式

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深入推进“四学”模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03 10:34

□曹庆松 本报记者 赵修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各项工作安排,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注重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在周密谋划上做文章,在精准推进上用真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坚持“三个到位”积极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在制定出台《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细化制定《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4个专项方案,形成了“1+4”的工作机制,分局党委、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层层推进,各司其职,实现10个党组织、67名党员和7名群众全覆盖。

深入推进“四学”模式,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专题辅导深入学,邀请专家学者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辅导;云端课堂同步学,将“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网、极光新闻等APP平台作为线上学习“主战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8小时之外随时随地学习红色历史;丰富载体实地学,充分挖掘齐齐哈尔市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学习江桥抗战纪念馆,以红色精神育人,用红色基因铸魂。

此外,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还组织开展“铭记建党伟业 讲述励志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和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党委书记讲党课等,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为民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