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装作银行

漫画与杂言:装作银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7-29 08:53

一家声称经美联储批准设立的私人银行发布在深、沪、佛山等地设立分行、办事处的信息,并举行“银企座谈会”。

7月22日和7月23日,上海银保监局和深圳银保监局先后发布公告称,“红旗银行上海分行”和“红旗银行深圳代表处”未经监管部门批准,属于非法金融机构,请广大市民、企业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深圳银保监局郑重提醒:根据我国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未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或者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活动,任何单位不得在名称中使用“银行”字样。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一经发现,必须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非法金融机构,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有道是——

装模作样,自称银行敢问何意;

无根无据,涉足金融是何企图。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