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银保传媒> 中国银保传媒、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联合组织“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银保传媒、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联合组织“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7-09 1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红色金融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忠诚和坚守,7月7日上午,中国银保传媒、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联合组织赴金融博物馆参观“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集体听取了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的专题党课辅导。两家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京处以上干部,部分团员及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金融的红色基因”“中国红色金融历史沿革”“中国革命金融的重要里程碑”“中国革命金融的要素与贡献”和“新时代金融创新”等展厅,重温了中国革命金融发展历程及蕴含其中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金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与改变。

随后,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戴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