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亮剑

漫画与杂言:亮剑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4-12 08:07

医疗保障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但也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眼中的“唐僧肉”,欺诈骗保行为时有发生。日前,国务院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为了保持好医保基金使用的良好环境和秩序,近期,全国各地纷纷打击欺诈骗保,针对“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度净化医疗保障制度运行环境,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有专项整治,有的地区还建立了举报、监督机制。如海南公布举报欺诈骗保方式,最高可奖10万元。有的地区通过宣传,形成人人监督,监督人人的社会氛围。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发扬主人翁意识,人人尽责,对于不法行为绝不姑息,才能够形成打击合力,保护群众救命钱。有道是——

巧手医千病,逢凶化吉;医保系万家,亮剑除弊。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