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又见炒鞋

漫画与杂言:又见炒鞋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4-08 09:24

“原价一千五,炒到四万八,暴涨31倍!”近日,国产球鞋爆款涨价、缺货的消息多次登上热搜,引发热议。此前有媒体爆出,在某APP上,参考发售价1499元的李宁韦德之道4银白款,页面显示仅42码有货,且售价高达48889元,涨幅高达31倍。

早在2019年7月,四川成都球鞋圈绰号“刘饼干”的鞋商被曝因炒鞋资金断裂,欠下千万元巨债,被派出所拘留3个月。

据了解,他的欠款为1076万元,涉及人员130余位,欠款金额从几千元到一百万元不等。欠款人以学生为主,其中95后占比七成以上,年龄最小的为2003年出生。

对于更多人来说,部分名牌鞋子并非不可替代品,炒到高价,人们可以选择另外的品牌,并不会面临无鞋可穿的局面。故此,炒鞋也只是小范围的自娱自乐,害人终究是害自己。此外,律师认为,炒鞋可能涉嫌多项违法,需要相关部门出手监管。有道是——

精品时尚价低廉,是鞋就好。

足下生辉人高贵,与价无关。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