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明确工作思路 强化监管举措——各地监管机构深入学习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

明确工作思路 强化监管举措——各地监管机构深入学习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2-01 09:23

【王彤 何腾华 李敬伟 记者 朱艳霞 实习记者 刘红伟】

1月26日,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中国银保监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银保监局纷纷表示认真学习,抓紧贯彻落实,并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河南银保监局: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

河南银保监局组织学习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必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三是必须把防控化解风险作为监管的首责主业。四是必须把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发展的持续动力。五是必须把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监管铁军作为重要保障。2021年,河南银保监局系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和河南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实体,防控风险,推进改革,全面做好银行保险监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广西银保监局:力争实现新突破

广西银保监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广西银保监局表示,郭树清主席和李欣然组长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分析形势客观全面,工作部署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2021年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深入讨论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广西银保监局将力争实现“五个新的突破”,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要取得新的突破,二是支持广西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取得新的突破,三是防范化解风险要取得新的突破,四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取得新的突破,五是监管能力建设要取得新的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大连银保监局:把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连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利佳表示,2020年,面对重大挑战和考验,在银保监会党委的领导下,大连银保监局大力强化党的建设,持续提升监管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较好完成了各项监管工作任务。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辖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十分重要。要增强政治意识,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工作,真抓实干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提高专业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坚持依法监管,监管工作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监管决策要做到依据充足、论证充分。要强化协同监管,对于重大风险问题要集全局之力集中攻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风险处置的主动权。2021年大连银保监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实现监管工作取得新成绩。